Not for forever. But for life plus 99 years.

【srrx乙女向】亲爱的少年啊(你×代玮)

祝代姓帅哥生日快乐

越来越帅越来越可爱

——

ooc勿上升谢谢

略匆忙的一篇文

——


每一个女孩的青春期里都会有一个男孩

他们或是在体育馆里抱着他们心爱的篮球,挥汗如雨;或是在窗口边拿着笔,专心致志的解一道数学题;或是,他们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少年

而代玮,似乎也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少年

你们在高一入学之后不久就认识了,同一层但不同班让你们时常会在那几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懒洋洋的在走廊上相遇。

在戏剧节的后台乱晃,在学生会的文艺部打杂,在小卖部相遇的时候相视一笑

你的心里有一些东西正在萌芽。

上交分班表的前一天,你抱着一堆默写本进了办公室,一下子就看见了他。

他的班主任是一个脾气暴躁的历史老师,可这次的语气里却是少有的温和:“代玮啊,老师希望你再好好考虑一下,你不去学理的话,老师觉得有点可惜。”

你的余光悄悄瞥着他,他只是低着头,说:“老师,我会再考虑一下的。”

后来发生了什么你也不知道了,只知道你们最后都在文科班相遇了。

“重新认识一下,我叫代玮。”正式开始高三的第二天,你无畏吃游食被抓的风险,坐在教室外的桌子上悠哉悠哉的吃着冰淇淋,眼前的少年的轮廓在阳光之下显得分外柔和

“那以后我们就是真正的同学啦。”

你们似乎在教室里没有什么交集了,但你知道,他会在某个课间帮你拿回放在热水箱上的牛奶,会允许你把网购的小玩意寄到他那边去以逃过爸妈的检查。

而你,只是一直停在他身后一米的地方

一直如此

他不知道,你曾经在对话框里写下过多少个“我喜欢你”然后飞快的删掉。

他不知道,你体育课站着篮球场边和朋友漫不经心的聊天时的视野里,其实一直有他

他不知道,或许是这样

你们可能每周说话最多的一天,大概就是周六中午,一群吃了一周食堂的人纷纷从柜子里拿出自己的泡面,在氤氲着泡面香气的教室里,你也可以名正言顺的窜到后排男生中间,听着他们聊着篮球和数学,翻着从图书馆借来的各种小说。

而你,表面上和他们插科打诨,实际上只是想离你心中的那个少年再近一点。

那年,学校的成人礼办的格外隆重,还让每一个高三学子在墙上签名。等仪式结束后,你返回去,发现自己和他的名字离得很近

“只是巧合罢了。”你对自己说

后来日子很快过去,你的生日夹在一模和二模之间,但你仍收到了不少的礼物,当然有一份来自于他。你拆开,发现是一组巴黎圣母院的金属拼装模型,一件躺在你购物车里很久的东西。

几乎没有人知道你喜欢建筑模型,除了你隔壁班的闺蜜

你也没时间去多想,想多了到最后不过是自己的自作多情。

又是一个重新被定义,但每一次下的定义都相同的六月

铃声打响后,还得象征性的吃一顿散伙饭来宣告三年的结束。

酒过三巡,老师们纷纷表示你们玩的开心,自己先离开了,于是包间里一下子就成了欢乐的海洋

“玩真心话大冒险吗?”突然有人提议

一众人纷纷响应,你也被你的朋友拉进了这一场游戏

你游戏黑洞的称号果然名副其实,第一轮就输了,出题人看了你一眼:“有喜欢的男生吗?”

你回答的果断:“当然有啦。”

“是谁啊?”

“这是另外的问题了。”感谢缜密逻辑救了自己。

几轮过去,众人不过问问情史,风流韵事,大冒险也不过是一些细小的亲昵。

你感觉无趣,找了个借口离开了包间,想在走廊上安静一下。

倚着墙随意的滑着手机,你的面前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那个不管什么时候都能让你心动的声音

“我能抱一抱你吗?”你抬头,有些错愕的望着他,点头表示默许

你能感受到他的呼吸,两颗滚烫而炽热的心脏第一次靠的这么近

一个浅浅的拥抱,时间仿佛过了很久,又仿佛只在一瞬间

“代玮”你轻轻的叫着他的名字,“我喜欢你”

仿佛一句对自己的宣判终于出口,如释重负。至于结果是什么,似乎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

“我也是。”你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一切,“我知道你喜欢的一切,我也知道你不喜欢什么。但我知道,你喜欢我。”

“所以,你能做我的女朋友吗?”一个浅浅的问

等你回到包间的时候,没有人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

只是你们中间一直有爱意再传


end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顾小爷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