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for forever. But for life plus 99 years.

【srrx乙女向】意气用事(你×龚子棋)

ooc 勿上升

可以接着上一个小短篇的g7继续看下去


“我和你讲,我和龚子棋高中两年,大学四年还异地,现在我好不容易考研考到上海,然后,为什么会这样。”你三杯威士忌下肚,酒精轻微的灼烧感掩盖了你的思维,话语看上去清晰,实际上都是车轱辘话

被你强行拉出来陪你的发小从你支离破碎的话里拼凑出一个还算完整的故事

你和龚子棋,六年情侣,高中当年告知过家长,悄悄地在学校里的各种活动牵过手,在学校没有监控的角落里亲过,毕业典礼上的一个拥抱让周围的朋友纷纷祝福;后来你们大学四年异地,乘几个小时火车到对方城市去看ta也不是没做过的事情。结果你到上海之后不到半年,就感觉反而距离远了,所以他在和你吵了一架之后,提出了分手

“但你所有东西还在他家。”边上清醒的朋友提出一个问题

你点点头,不做声

第四杯威士忌成功地封住了你的嘴,也成功的封住了你的清醒

怎么办,对于处理这种事情早已非常有经验的发小,当然是一个电话叫某位龚姓男子来捞人。

接电话的人她也很熟悉,三言两语把话说清楚之后,是一个有点抱歉的声音“对不起啊,那个我喝了点酒,这样,你们稍微等一下,我马上到。”

那边挂了电话,龚子棋就打算起身离开,几个被他叫出来喝酒的兄弟本打算来听一出苦情戏,结果花了票钱却被通知演出取消,票钱不退

临走前,徐均朔把他拉到一边,只问了他一个问题:“龚子棋,你真的要去吗?”

他想起两个小时之前她冲出家门时的样子,妆容精致,可是口红分明就没有画好“我要去为我的意气用事买单。”说完转身离开。

但等龚子棋兜兜转转到你们面前的时候,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龚子棋正打算直接带你走,却被你的发小拦住,“龚子棋,你想清楚。”

“我想得很清楚了。”

“你知不知道她刚才和我一开始絮絮叨叨说了一堆,最后她说:‘他不要我了’,真的,在我们这群朋友眼里,她从来都是很强势的样子,从来不会说出这种话的。”

“我意气用事,工作上不顺,她和我耍小脾气,然后我们就吵了一架,然后我说:‘实在不行就分手吧’,然后”他看了一眼趴在桌子上的你,“就这样了。”

你迷迷糊糊地听见了他的声音,“子棋”你小心翼翼地开口

“走吧,回家”

你勉强站起来,靠在他身上,一点点移动着“龚子棋,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声音里带着十分的难过和一点点的委屈,让他想起他们年少的时候,那一个自己骗她之后换来的尾音朝下的“为什么”

“没有,我爱你”

“龚子棋是个小骗子,一直骗我”

龚子棋听到这话一惊。他在她面前说了太多的圆不上的谎言,从十七岁的“我爸妈希望我们分开”,到十八岁的假装没有忘记她的生日,再到之后无数次的“我又没法来了”,她其实什么都看出来了,但她从来不说

“可我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个小骗子啊。他骗我哭,可我还是爱他”


一路跌跌撞撞到家,家里的地上还留着你们争吵后留下的马克杯的碎片。其实你的酒也醒了不少,,本想说什么,“我错了”

你仿佛听到了一句外太空的话语,在你的记忆里,“我错了”这三个字是不属于他的,也不属于你

或许只是因为你们在这之前,似乎从没有吵成这样

“龚子棋,”你叫他,话说了三个字,眼泪却直接流下来了,“疼……”

“好了好了不哭了。”手忙脚乱地帮你擦掉眼泪,“哭鼻子可不好看了啊,哪里疼啊?”

“龚子棋”你直接环住他的腰,倒在他的怀里“你之前说过不会再让我哭的。”是的,就是在那次听见她的哭声之后,他对你说,以后不会再让你掉一滴眼泪,“你知不知道我这几年哭过多少次……”仿佛是积压了很多年的委屈一股脑涌了上来,他只是爱怜地吻了吻你的额头。

“对不起,又让你哭了。”怀里的人哭成小小的一团,“不会有下一次了。”自家的小朋友停止了哭泣,抬头看着他,眼角分明是亮晶晶的

“龚子棋,不能再骗我了,否则我真的要走了。”说完,你转身进了卧室,把他一个人晾在客厅

可是龚子棋啊,你真的能不让她再在你面前掉一滴眼泪吗?龚子棋坐在沙发上,扪心自问,碎瓷片还散落在地上,他把它扫起来,倒进垃圾桶里,权当是倒掉了今天一天所有的争吵和闹剧

小朋友估计是睡了,卧室里没有一点声音。收拾好一切包括自己的龚子棋蹑手蹑脚走进卧室,你听见他的脚步声,感受到边上钻进来一个人儿,还顺手抱住你,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往他怀里钻

空气里只剩下你们的呼吸声

“能不能告诉我,在我缺席大半时间的四年里,你真的开心吗?”他的声音打破了沉默

“说不上开不开心,只是在我的舍友们说着自家男朋友怎么怎么样的时候,只能在一边笑笑,在她们带着另一半出来玩的时候推脱。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她们。所以我考研的时候真的很怕自己失败,真的是拼了命地学。”你一口气将一切娓娓道来,好像四年的一切都可以凝结在这些话里面。

夜快要结束了


天快亮了,你沉入梦乡,龚子棋却拿起放在床头的手机,打开备忘录

“我的小朋友,她比我要小半年,所以她永远是小朋友”

“一直缺乏安全感,从十六岁到现在”

“我是她依赖的那个人”

“不能再让她掉一滴眼泪了”

“Be a better man”


评论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顾小爷啊 | Powered by LOFTER